嘉茄吃葡萄

欢迎你来到我的小小世界💜

【sv】一起等雨停

*看完sv的小随笔📝


        2022年2月6日,因为一个短片,原本平凡的一天变的与众不同、意义非凡。期待已久的sv终于播出了,除了激动,还有挺多感慨的,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看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背景音乐响起,当漆黑的屏幕上出现那句“一起等雨停”,我的心一紧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窒息感。是期待的窒息,是陷入氛围感的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当看到刘文保护受到欺负的宋轩时,那是他们彼此拉近的开始,我的脑子里闪现出小时候在音乐会上,其他小朋友都在互相戴帽子,只有轩轩一个人站在那里显得有些孤单无助,然而下一秒耀文跑到轩轩身边给他戴上帽子,轩轩笑了,从那以后,两个人再也没有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到十五分钟的微电影,藏着太多太多戳人的细节。从广州转学到重庆的宋轩,轩轩的那句“我花了八年时间努力听懂粤语,结果却去了重庆”;刘文的那句“在学校我罩着你”,2020年亚轩在重庆落地,耀文说:“在学校我罩你。” 热评第一;小时候是耀文笑着跑向撑伞的轩轩(《念念》),长大后是轩轩笑着跑向撑伞的耀文,时间让他们成长,却没有让他们分开……一幕幕画面,句句不提他们,却句句都在讲述他们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已经不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了,他们之间已经超越了那世间庸俗的东西,是一种不可言说的默契和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吗”“会的”“那说好了”“嗯”。这是一起长大的约定,是宋轩和刘文的约定。那……两个小朋友也这样一直互相陪伴下去吧。我知道,一定会的!

@LOFTER官方博客 @LOFTER话题君 @LOFTER小秘书 

评论(1)

热度(20)